2010年6月27日

水煮馬鈴薯電池 成本低電力強


中央社 2010.06.18
以色列1所大學附設的技術轉移公司研發出馬鈴薯電池技術,產生電力成本比一般電池便宜多達50倍,在開發中國家具有推廣潛力。
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(Hebrew University ofJerusalem)的伊森研究發展公司(Yissum ResearchDevelopment Co.)表示,水煮馬鈴薯電池產生的能源,比市售電池所產生的電力價格便宜5到50倍。
使用馬鈴薯電池供電的電燈,比開發中國家常使用的煤油燈成本便宜6倍。
伊森執行長米西林(Yaacov Michlin)在聲明中表示:「能以如此簡單又天然的方式提供電力,可讓開發中國家數百萬人受惠,真正把光與電信帶進尚無電力基礎建設的地區。」
這篇研究刊登在6月號「再生與永續能源期刊」(Journal of 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)。
希伯來大學的拉比諾威契(Haim Rabinowitch)及研究生高柏格(Alex Golberg),與柏克萊加州大學(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Berkeley)的魯賓斯基(Boris Rubinsky)合作,發現以鋅銅電極與一片普通馬鈴薯做出高效能電池的新方法。
他們發現,若在電解作用前先水煮馬鈴薯,比未經處理的馬鈴薯多上10倍電力,電池可供電數日甚至數週。

 

馬鈴薯變「電池」 「水煮」成本低電力強

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(Hebrew University of Jerusalem)的伊森研究發展公司(Yissum Research Development Co.)研發出馬鈴薯電池技術,產生電力的成本將比普通電池便宜5到50倍,在電解作用前先水煮馬鈴薯,會比未經處理的馬鈴薯多上10倍的電力,電池可供電數日甚至更久,在開發中國家將具有推廣潛力。
希伯來大學的拉比諾威契(Haim Rabinowitch)及研究生高柏格(Alex Golberg),與柏克萊加州大學(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Berkeley)的魯賓斯基(Boris Rubinsky)合作發現,只要以鋅銅電極與一片普通馬鈴薯就能做出高效能電池。
此項研究刊登在6月號「再生與永續能源期刊」(Journal of 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),研究指出,使用馬鈴薯電池供電的電燈,會比開發中國家使用的煤油燈成本便宜6倍。
伊森執行長米西林(Yaacov Michlin)在聲明中表示,「如此天然的電力提供方式,不僅可以真正把光與電帶進沒有電力基礎建設的地區,更可讓開發中國家數百萬人因此受惠。」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