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7日

美股大漲不代表就此高枕無憂

記得我前一篇文章寫過的話,當時我是說"如果美股很帥氣地突破前波高點,那台股就很有可能做頭不成反成底,後面還有一大波漲勢,不過這個等美股突破高點再說吧,起碼現在我不看多。"
那現在美股週五漲了一百多點,盜窮離高點只有160點,那樹大棵更是已經突破高點,我們是不是要翻多,如果要翻多該怎麼做呢?
我認為......
我認為這要看個股決定,現在我看到的是有些個股已經修正完成,有些股票還是要死不活,要死不活的代表就是上一篇我舉的兩支股票,大家看他們週五的表現一樣還在苟延殘喘,這種股票就不是買進的好標的
哪些股票可以考慮買進呢?
找個例子給大家參考,像是2353宏碁,如果他今天上漲持續到收盤,明天也不跌回整理區間,那就可以勇敢買進,停損設季線。

舉一反三,你就把屬意的股票拿出來檢視一下,如果今天突破整理區間上緣,並且明後兩天也沒有再次跌回來,那就可以買進,打了個小底,後面最最起碼有個20%的漲幅可期。注意,上面的重點並不在20%,而在明後天沒有跌回來才買進,不建議今天開高就直接衝,現買現套的機率十分大。
如果你想買的股票有好幾支滿足這個條件,讓你不知道要買哪一支,可以再多加兩個條件:
1. 無法站在季線之上的捨棄不要。
2. 3/5沒有爆大量收紅的不要。

這樣去篩選過找出的股票就更安穩更可以安心買進了。
引用來源:玩股網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