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8日

第82屆奧斯卡金像獎得獎名單


第82屆奧斯卡金像獎今天在洛杉磯揭曉。完整得獎名單。

最佳影片:「危機倒數」(The Hurt Locker)

最佳男主角獎:傑夫布里吉(Jeff Bridges),「瘋狂的心」(Crazy Heart)

最佳男配角獎:克里斯多福瓦爾茲(ChristophWaltz),「惡棍特工」(Inglourious Basterds)

最佳女主角獎:珊卓布拉克(Sandra Bullock),「攻其不備」(The Blind Side)

最佳女配角獎:莫妮克(Mo'Nique),「珍愛人生」(Precious: Based on the Novel 'Push' bySapphire)

最佳動畫獎:「天外奇蹟」 (Up)

最佳藝術指導獎:「阿凡達」(Avatar)

最佳攝影獎:「阿凡達」

最佳服裝設計獎:「風華絕代:維多利亞女王」(The Young Victoria)

最佳導演獎:嘉芙蓮碧露(Kathryn Bigelow),「危機倒數」

最佳紀錄片獎:「血色海灣」(The Cove)

最佳短篇紀錄片獎:「馬布海納的音樂」(Music by Prudence,暫譯)

最佳剪輯獎:「危機倒數」

最佳外語片獎:阿根廷的「謎樣的雙眼」(The Secret in Their Eyes,暫譯)

最佳化妝獎:「星際爭霸戰」(Star Trek)

最佳電影配樂獎:「天外奇蹟」

最佳電影歌曲獎:「瘋狂的心」的"The Weary Kind (Theme from Crazy Heart)"

最佳動畫短片獎:「商標電影」(Logorama,暫譯)

最佳實景短片獎:「新房客」(The New Tenants,暫譯)

最佳音效剪輯獎:「危機倒數」

最佳音效獎:「危機倒數」

最佳視覺效果獎:「阿凡達」

最佳改編劇本獎:「珍愛人生」

最佳原著劇本獎:「危機倒數」

8/14 危機倒數 The Hurt Locker
第82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今天在好萊塢柯達劇院舉行,描述巴格達戰場拆彈部隊的「危機倒數」,奪得包括最佳影片、最佳導演等6獎,是最大贏家,凱薩琳畢格羅成為奧斯卡史首位女性最佳導演。

「瘋狂之心」傑夫布里吉以從酗酒振作的鄉村歌手,獲得最佳男主角;「攻其不備」珊卓布拉克以領養黑人少年的南方貴婦,贏得最佳女主角。

「惡棍特工」演納粹軍官的克里斯多夫瓦茲,獲得最佳男配角; 「珍愛人生」演狠心媽媽的黑人女星莫妮克,贏得最佳女配角。

今年最佳動畫「天外奇蹟」實至名歸,最佳外語片跑出黑馬,阿根廷「謎一樣的雙眼」擊敗事前被看好的德國「白色緞帶」,贏得最佳外語片。引用來源:聯合新聞網


本屆奧斯卡最佳男、女主角都是在演藝界打滾多年的演員,其中珊卓布拉克昨天才因「求愛女王」獲贈諷刺爛片的金酸莓獎,今天卻成為奧斯卡影后,洗了一場三溫暖。

45歲的珊卓布拉克1980年代末期出道,但直到1994年和基努李維演出「捍衛戰警」才成名,至今演出作品不少,但許多是喜劇,例如「麻辣女王」、「愛情限時簽」、「求愛女王」。她在「攻其不備」正經八百,飾演充滿愛心的富婆,不畏外人眼光收養黑人小孩並栽培他成為明星運動員。

在奧斯卡之前,「攻其不備」已讓珊卓布拉克拿到多項演技獎,包括金球獎、演員工會的最佳女主角獎,封后呼聲甚高,最後擊敗前輩梅莉史翠普等勁敵。她是歷來唯一在同一年拿到金酸莓獎和金像獎的演員。據統計,她歷來演出的電影全球累計票房達31億美元,人氣旺盛多年。

60歲的資深男星傑夫布里吉早在1971年就曾以「最後一場電影」 (The Last Pictire Show)入圍奧斯卡,近40年來共五度問鼎,今年以「瘋狂之心」榮膺本屆影帝,演技終於獲得肯定。引用來源:聯合新聞網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