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4日

我的過年出租記


本人,男,偶爾在論壇看到一招聘,主要是冒充其男友,回家過年搪塞他家人。我加她QQ後,就聊了起來,
我:請問具體有什麽要求
對方:基本上過的去就行,來去車費我出,另給100/天,11號出發,(看來對方很急呀,要求都不怎麽提了,也是,她11號出發,現在都8號了,哪有那麽容易就找到替代的)
我:那大概要幾天呢?去什麽地方呢?
對方:7天-10天吧,我老家,湖北,
我:哦,明白了,這樣跟你說吧,我也不需要你出工資和車費給我,我過年不回家,只想出去玩玩,見識一下別處的風土人情,到時候幫我安排吃住,有空帶我隨便玩玩就行。
對方:不要錢?那~~~你有照片嗎?發張我看看
我:照片就不需要發了吧,明天見個面再說(說實話,我也想看看他現實是什麽樣子的,我也不想幫長的實在那個樣的冒充,人之常情,勿怪)
對方:那行,就明天見,電話*********
我:我的********
第2天到了約見的地方,看了彼此後,應該算是都滿意的,她27,160左右,長的一般,大衆化的那種女孩,湖北某一小鎮的,沒到半小時就確定可以讓我臨時上馬,準備11號出發,然後又聊了2小時左右,把一些事情交代了一下。
本人簡單介紹一下自己,27,男,173,體重115(註:斤,大陸體重算斤,算成公斤就除以2),浙江人,因做小生意虧本,怕回家長輩說,所以決定不回家過年,正好趁機會出去散散心,剛好又是極度的大男子主義,所以不好意思讓女的出錢,更不願意收這樣的辛苦費。
經過17個小時火車+汽車的奔波,終於到了目的地,一處比較偏遠小村莊,到了她家門口,立馬看到了他父母,一對樸素的夫妻,感覺很親切,她母親滿臉笑容端著一杯茶上來迎接我,他爸遞了一根煙,我笑著,連聲說,謝謝,然後送上了,我出發前買的一點禮品(買禮品的時候,那女孩說不好意思,怎麽能讓我破費,我說,去了你還要供我吃喝呢,她一直把錢給我,但是我沒要,這大過年的,隨便去串個家門也得買點禮品的)
坐罷,聊了幾句,準備洗澡休息,突然好多鄰居跑來看她,說是看她,但我感覺是來看我的,一直在那說說笑笑,然後又對我指指點點,她害羞的回著話,可惜那話我聽不怎麽懂,只感覺臉火辣辣的。
親戚來了,下面的事,以後再說了
鄰居走後,我飯都沒吃,直接洗澡準備休息,就在換好衣服那一刻,我才想起個最重要的事情,那就是我睡哪,一下子蒙了,來的時候太急,或許她也不好意思說這個話題,所以一直沒談過這個話題。我只好坐在電爐邊上看著電視,等她來解決。過了一會她終於來了,應該說她是帶著壞笑來的,
“怎麽不去睡呢”,
“我睡哪呢,大姐,”我傻傻地回答著
“哈哈,哈哈,”不過她馬上有用捂住了嘴巴,估計怕聲音大了,把他媽媽引來。“別擔心了,我們這有個風俗習慣,沒結婚的男女,特別是第一次登門的男女朋友,是不能睡一張床,哈哈,去睡吧,樓上還有一間房,帶電視的。我帶你去。”
“哦,那就好”我傻笑著,上了樓,也許是連續坐車太累,也許是小村莊空氣實在是好,也許是每天的工作壓力有所放鬆,那一晚睡的實在是香。
第2天起來,也就是大年30了,天氣不是很好,還飄起了雪花,但是因爲睡的好,所以精神太棒。她媽媽已經備好了新的洗刷用具。
洗刷完畢,不知道做什麽,看她還沒起床,也不知道找誰聊天,就坐到電視前旁,打開電爐看起了電視,(天氣比較冷,不開電爐,2手實在是凍的不行)。坐下沒多久,看到她媽媽端了一碗東西上來,我想那可能是給我的早飯,果然,她媽媽直接送到了我這,我接過後,說了聲謝謝,立馬傻眼了,原來碗裏是6個帶殼的白水煮蛋。這難道都是給我的?不是吧,我小時候吃雞蛋吃怕了,現在聞到雞蛋的味道都覺的難受,這我實在是吃不了的呀。其實我反應也算快的,趁她媽媽沒走,我就立刻說到:阿姨,你也一起吃吧,太多了,我吃不了的。他媽媽說:沒事,慢慢吃,這是土雞蛋很好吃的。“不是,這個~~”我一下子真不知道說什麽了。腦筋又一轉,等她起床了,讓她解決吧,嘿嘿~~。
過了10多分鍾她起床了,那時我雞蛋還沒動,我把她叫他身邊跟她說,我吃不了這雞蛋,你幫我拿回去吧,她笑了,我一想肯定沒好事,果然,她說,這是她們這的風俗習慣,未來女婿第一次上門,要吃這個蛋的,不吃不行,別人想吃還吃不到呢,(也不知道是真是假)這下我徹底蒙了,以爲盼來個人幫我解決一下問題,沒想到,解決不了,深吸一口氣後,吃吧。最終吃了3個,後來的幾個實在是吃不下,還是她幫我吃了。
一天沒什麽事做,說說笑笑,看著電視,他爸爸媽媽問我的一些事情,也被我這張巧嘴掩飾過去了
(其實,那也應該算是騙),晚上他媽媽張羅好團年飯,5個人(還有她爺爺)就開始吃了,期間還喝了點白酒,菜基本上是辣的和熏的,豬,雞,鴨,魚爲主,好象記得還有隻野兔,我第一次吃呢,當然沒海鮮了,呵呵,幸虧我也吃辣的,還能下飯,不過熏的是沒動,聞到那味也難受了一會,最好吃的應該是小雞燉蘑菇,切成一塊塊的,還加了自家弄的辣椒醬,的確是好吃呀。
初一沒走動,初2,他爸爸一邊的親戚都來了,然後除了些客套的話。就是一會問這個一會問那個,當然,我也早就心裏有準備,既然敢上門,就會有這麽點最基本的問題,也還好,沒出什麽紕漏。
吃過午飯,他們說打牌,硬要我也打,說很簡單,沒字沒花,不能吃能碰,推倒糊,也不是很大,輸贏200-300,沒什麽規矩。我一想是夠簡單的,就準備上場,她跑過來在我耳朵邊說,他們可能要看你牌品,你放心的打,輸了算我的,贏了算你的,但是千萬不要動氣,要不影響不好,我媽媽面子會下不去的。我呵呵一樂,沒想到還要用計來看我人品,“沒事,你放心吧”我輕輕的回了一句,其實,我家那人的,所有的親戚都是麻將鬼,牌品早就操練出來了。這些她當然不知道了,畢竟,我們才認識幾天。說說笑笑,打了一下午麻將,輸了130塊,當然沒動氣,換了的是他們的一口接一口的說我人好,很隨和什麽的,長的也滿標緻(第一次聽見用這個詞來說形容男的)。
晚飯過後,他們繼續要打麻將,而且要住在她家,反正感覺住不住跟我沒關系的,還是樂呵呵的陪他們打麻將。晚上11點左右,麻將完畢,我準備洗澡睡覺。她跑到我身邊說,
“我媽媽說,今天親戚多,你跟我睡一張床,不然親戚就沒地方睡了,”她說這話的時候,顯得很爲難。當然是爲難了,我還尷尬呢,這怎麽辦了,出來玩玩,難道還要玩出些事情來不成。
“不是說你們這有不能一起睡的習慣嗎?”
“我也跟我媽說了,但是她說,你們都是男女朋友了,在外面還不是住在一起的,我就沒話說了呀”
“不過我說怕你會冷,所以多找我媽要了張被子。”
這也不是好辦法呀,難道真要2人睡一張床呀,迷迷糊糊進了房間,2人都不知道說什麽,反正很尷尬,好象真的拍《合約情人》一樣。
睡就睡吧,反正我一個大男人還會怕一個女孩,就算怎麽樣了吃虧的也不是我,想開了,脫了外套,直接拉了床被子,睡了一下來,她墨蹟很久,最終也躺下了。我是背對著她睡的,一晚上沒轉身,怕轉身遇到眼神,萬一出點火花這年月這事情可就太簡單了。一晚上動沒動,睡的可難受了,早上醒來發現她連外套也沒脫,裹緊著她的被子睡的。相安無事。(剛看到在回複的帖子中有人說我發的不會是太監帖子吧。各位想一想吧,當你成心想著是出去玩,想看看外面的風俗習慣,不是誠心獵豔的話,何況是在她家,你也不會做出什麽舉動的)
次日,全體出發。去她姑姑家,開的是家裏的摩托車,她媽媽拿了點禮品說叫我拿著去,畢竟第一次,(好象他們那過年不送禮的,送的也基本上是一些平時吃的東西。
閃人,吃飯去
走親戚也就那麽回事,拜個年,聊會天,打打麻將,很平常也就不多說了。
初5,她一個表弟結婚,“我們全家”集體出發,一過去,嗨,那人是相當的多,不過很奇怪,擺的桌子卻隻有3張,我就納悶那麽多人怎麽坐的下。等有人叫開席,突然坐著一起聊天的人,突然起身飛快一樣的去搶位置了,喝喜酒麽,每個人都可以吃的,幹嗎這樣呢,原來又是當地的一個風俗,每次席宴,都隻擺3,4桌,然後先搶到位置的吃,吃也就30分鍾左右,然後換下一批,爲了不挨餓,所以都搶著去吃,我算了一下,吃午飯的第一批人等最後一批人吃完,又可以吃晚飯了。因爲照顧我是外地人第一次來,所以故意給我留了個位置,不用很醜的去搶位置。晚上陪新郎,又把我弄蒙了,15,6個人圍著2張拼起來的桌子,灌新郎酒,所有人都看著,新郎是不能跑的。親戚們客氣,把我也拉上了桌。一開始每人一瓶啤酒,大半杯一次性杯子的白酒,然後按順序,按個敬新郎酒,一般都是每人2杯啤酒(一次性杯子),真夠厲害的,這新郎哪能吃的消呀,我真感到有點替他不忍,還沒到半圈,新郎就頂不住,“現在直播”了,這也不能怪別人,一般人誰吃的消,何況連續喝,都沒看他動過筷子,事實上他也沒時間動,一個接一個,還有一大幫觀衆起哄。
有親戚看著我笑,對我說,總有一天你也會遇到這樣的場面的。我呵呵笑,畢竟他們不知道我是個水貨。總結一句話,很熱鬧,很有意思。
這幾天呆下來,概括幾個有意思的地方
1,新上門的,不能男女一起睡。
2,早上起來要吃幾個雞蛋
3,遇到別人結婚,會看到很壯觀的場面(搶位置吃飯)
4,滿山的橘子樹上掛滿了橘子,竟然沒人摘,有的還有釉子樹上掛著釉子,看來是都吃膩了。
補充一點,吃的米,都是今年自己家才打出來的米,那可香了,
本來打算初8回來的,好象就是今天吧,但他媽媽說什麽也要讓我們多住幾天,說過完15再回,然後有逼著她跟公司領導請了假。其實我是不怎麽想待,怕待久被揭穿,何況在這過了個溫馨的年,突然有點想家了。
走一步算一步吧,畢竟這麽多日子,他父母,還有她對我挺好的,她還說等回到寧波要好好謝謝我,請我吃頓大餐。
好了,差不多就到這吧,等這2天有什麽好玩的了,我再給你們來補上
各位看客,新年快樂

--------------以下為新聞報導----------

過節租個男(女)朋友回家見父母,在大陸已經不是一件新鮮事,有人假戲真做,也有人因發生關係被額外索費。不過,對於被租的網友「找顆後悔藥」而言,他所面臨的「杯具」(悲劇)則是一起床就得吃6顆水煮蛋,原來這是當地的習俗,還有要來個「隨堂考試」打麻將測人品。另外,跟「女友」睡同一張床時,他一動也不敢動。
《現代金報》報導,「找顆後悔藥」在網路上發表一篇名為《我的過年出租記》的帖,將自己的所見所聞與網友分享。據了解,「找顆後悔藥」姓顧,是舟山人,這次被湖南美眉租回家,他這樣總結自己的經歷,說「感覺挺有意思的」,接著描述面對熱情的「丈母娘」和「丈人」時,自己是如何接招的。
原本以為只是跟對方家長見上一面,沒什麼好怕的,沒想到顧先生在第一天早上就「杯具」了。他在帖中寫道:「早上起來沒多久,看到女孩子的媽媽端著碗東西給我,我原本以為是我的早點,接過來連忙說謝謝,結果一看碗裡的東西就傻眼了,原來放著是6個帶殼的白水煮蛋…我就立刻說到『阿姨,妳也一起吃吧!太多了,我吃不了』。她媽媽說『沒事,慢慢吃,這是土雞蛋很好吃』。」
顧先生指出,原本打算讓女孩一起分擔這6顆蛋,但當提出這個要求後,「女孩只是對著我笑,直覺告訴我,肯定沒什麼好事」。果然,這頓早飯是女方父母精心準備的,根據當地的風俗,未來女婿第一次上門都要吃這個。這下顧先生沒轍了,只好深深吸了一口氣,當場吃掉3顆蛋。
而大年初二,女方家長還來了個「隨堂考試」打麻將。顧先生在帖中寫道:「吃過午飯,他們說打牌,還要我一起打。我想反正就是玩玩也沒什麼,結果女孩子跑過來在我耳朵邊說,他們可能要看你的牌品。」顧先生表示,其實自己的親戚也愛打麻將,他早就操練出好牌品了,最後雖然輸了一些錢,但換回了對方親友的稱讚。
不過,到了晚上總是會面臨睡覺這個難題,尤其許多親戚來拜年,很少有多餘的房間空出來。畢竟只認識了幾天,雙方都不熟,怎麼在同一張床上睡覺呢?顧先生正煩惱時,善解人意的女孩連忙解釋:「我跟我父母說怕你會冷,所以多要了張被子。」顧先生說:「進房間以後,兩人都不知道說什麼,反正很尷尬。」最後,兩個人都穿著外套,裹著被子躺在同一張床上,一動也不敢動地各自睡了。
有網友看完後笑說,顧先生真是個好人,等自己下次回家被父母催婚時也想找他幫忙。還有網友建議:「感覺可以的話可以發展一下,弄假成真,成就一段美好姻緣也不錯啊!」而被問到為什麼會去應聘當「臨時男友」,顧先生表示,他過年沒有要回家,就想趁機出去玩玩。至於面對女方父母,他覺得「尷尬」,但並非因為自己是冒充的,而是真的就像是第一次見丈母娘一樣,十分緊張。nownews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