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24日

讓你一眼就能看出台股未來走勢的一張圖

在台股漲了一倍以後,看空和看多的朋友都越來越多,fine!我覺得只要你能說得出道理,看錯做錯能夠不眨眼停損,那無論你看得是對的還是錯的都無所謂,反正即使看錯了不起沒賺也不會重傷。

但是如果你自認無法快刀斬亂麻,停損會很難受,那看對方向對你來說就非常重要了。

我這篇就是要教大家一個之前沒講過的技巧,讓你輕鬆判斷台股未來走勢。

大家看下面這張圖:這是台股從三月到今天的日線圖

大家注意看六月修正1000點以前發生了甚麼事? 沒錯,整個五月都在爆大量,有1/2的交易日是2000億以上,有1/4的交易日是19xx億,只有1/4的交易日是1900億以下,然後股市就開始修正,修正了1000點。

往後走一點我們可以觀察出從六月到現在平均成交量幾乎都在1200~1300億左右,沒有大的變化。

我今天要教大家的就是,量是價的先行指標,當量能沒有大的變化,股票走勢會往它原先走的方向繼續行進,不會有大的改變,而從六月到十二月底的今天股市進行方向是甚麼?以三十度仰角上漲,加上我之前寫過的那些原因就可以輕易導出現在還不是頭部的結論。

當然這只是其中一個觀察指標,屬於量價技巧。你要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,反正我做台股十幾年的經驗告訴我台股有這個特性,這是經驗+統計,是不是100%準我不敢講,但是起碼對於我來說這個判斷方法的準度還挺高,所以就在這裡和大家分享。

反過來講,當市場走空頭的時候,量能沒有什麼變化的情況下,立即空翻多是不可能的,意思就是沒有爆量或是量縮就不要亂去搶反彈,很容易被套。

最後跟所有買文的朋友再分享一個經驗談,二月是每年最難做的一個月,無論是期貨還是股票,因為過年很多人需要用錢,所以股票市場的資金會有些被抽走,加上封關長假,不想留單的人也很多,最後加上只有短短的28天,整個二月的走勢相對其它月份來說通常會比較黏,比較不好獲利。我做期貨很多年,幾乎沒有哪一年二月是獲利的。給大家參考。楚狂人 的部落格   玩股網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